Kamlan 21mm f1.8 手動鏡街拍


是說為什麼突然會想試試用手動鏡來街拍,

因為有次在拍照的時候, 相機忘記調整回自動對焦, 

也因為這樣發現, 在按下快門的時候少了對焦的時間,

反而讓 "時機點" 更好抓, 所以才開始對手動鏡產生了興趣.

然而又查了一下有哪些 X-mount 可以用的手動鏡,

發現了這間來自台灣的 Kamlan,

二話不說就挑了喜歡的焦段入手了.

也就是 Kamlan 21mm f1.8

雖說少了對焦時間,

但事實上其實是把這件事情 "提早" 先做好

譬如說先把焦點先對在你預想的距離, 

等目標移動到你要拍的範圍再按下快門,

或是乾脆縮一下光圈,

讓景深範圍變大, 直接快速拍或盲拍.



這顆的畫質在副廠手動鏡算是不錯,

手上同時有一顆七工匠 25mm f1.8,

但 Kamlan 畫質及抗耀光明顯好上不少,

邊角畫質就普普, 但以它的價格其實沒什麼好挑的了.

硬要說缺點的話, 就是鏡頭蓋是灰色的有點玩具感,

然後因為扣很緊, 第二天就不小心被我手滑噴到水溝裡了 Orz

還好 52mm 的鏡頭蓋蠻好找的.



鏡頭整體做工不錯,

包括遮光罩全都是金屬的,

但也可能因為這樣鏡頭沒想象中輕,

但也不至於造成負擔就是.

f1.8 的光圈, 在晚上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很好用,


但畢竟是手動,

加上我第一次使用手動街拍有點手忙腳亂,

雖然用了峰值, 精度還是差了一點,

可能需要多多練習吧.




至於為何選了 21mm,

大概因為我第一顆定焦鏡是雜牌的 DA21 吧 (誤,

有點懷念這個進可攻退可守的焦段,

比起較常見的 23mm,

我覺得 21mm 更接近雙眼的視覺.



想要偶爾拍拍風景的話,

21mm 雖然少了廣角的張力,

但我覺得也是不錯了.



以上照片都是以 Fujifilm X-T2 拍攝.

提供給大家參考.


Share: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Gmi のお暇 (oitoma).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