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第一個改變 - 我從 IOS 跳 Android

 


Gmi 開始用 iPhone 是約莫 8 年前的 iPhone 5 開始, 在之前有用過 HTC 的 Aria, 

記得當時的 Aria 的 Android 版本是 2.X, 而 iPhone 5 是 IOS6,

而之所以會換到 iPhone 是由於用了約莫兩年的 Aria 已經卡到不行,

雖然已經自己刷機移除了很多內建程式,

但有時候用著也還是會莫名當機,

所以一直以來對 Android 的印象就是「不穩定」.

而這 8 年的 iPhone 經驗其實還不錯,

備份還原很方便,

從自己的 iPhone 5 到太太換下來的 iPhone 5s,

到 iPad Air,

再一直到 2017 年的 iPhone 8, 

(甚至還買了 iPhone 11 Pro 送太太)




使用上的體驗也都不錯,

手機本身系統流暢, 更新也不小氣.

所以 IOS 我也是一路從 IOS6 一直用到 IOS14,

中間到 2017 工作用手機才又接觸到 Android.

那時公司發的是 Sony Xperia X, Android 版本是 Android 6.0.




使用上的體驗其實已經比印象中的 Android 好上一些,

也不定期有安全性更新,

不像之前的 Aria 整個被放生, 要自己刷才有.

但整個流暢程度還是比手上的 iPhone 8 差上不少,

而且當機情況還是有, 只是比 2.1 時期已經少很多,

但拿這兩支比本來就不公平就是, 畢竟硬體規格有些落差.



而開始覺得 iPhone 有點「不順手」,

是在去年開始, 使用熱點分享網路的需求大增.

WiFi 熱點不穩定就算了,

連 USB 分享網路也極度不穩定,

iTunes 不曉得在我新買的筆電安裝移除多少次 (Windows 10),

甚至試了第三方的工具 (iTools),

也把 IOS 更新到 14.3,

還一度以為是傳輸線的問題, 不知道換了幾條,

狀況時好時壞, 壞的時候甚至連筆電都當機,

或是變 iTunes 抓不到手機, 此時就需要重開機狀況才會解除.



有人說換 Macbook 會比較穩定,

但對於一個從 Windows 3.1 用到 Windows 10 的老人如我來說,

這個學習成本太大了 Orz.  

不得不說 iPhone 這點真的讓我很黑人問號,

明明其它地方表現得都不錯,

偏偏我最需要的功能掉漆.




就這樣用了約莫快一年,

有次無意間看到老妹剛換的 Google Pixel 5,

就借來把玩一下.

Pixel 5 Android 版本已經來到了 Android 11,

我用起來的感覺已經不輸 IOS,

在加上 90Hz 更新率的螢幕,

其實比較起來整體流暢程度不錯.

螢幕看起來也舒服,

選單什麼的其實跟之前的 Android 6 沒有差太多,

手勢更像 iPhone 這兩年的 Face ID 款手機.

重點是接上筆電後, 完全不用安裝什麼東西,

就直接可以用 USB 分享網路給我的筆電了!

真的是不自覺露出姨母姨父笑,

心想, 我之前都在忙什麼啊!!!!



中間雖然也有看了其它牌子,

但考慮 Android 之後更新,

最後也是買了親兒子 Google Pixel 5.

目前使用還沒幾天, 但還算習慣,

希望 Android 在這段時間可以開發出跟 IOS 一樣的無腦簡易備份啊!!!

Android 跟 IOS 其實現在看來互有高低, 

在系統穩定性上 Android 終於不是一路被壓著打了.

現在看來, 選擇自己合適的系統反而是比較重要的.

Share: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Gmi のお暇 (oitoma). Designed by OddThemes